公元 2019 年 [事件] —— 永恒中心诞生

在地球上,我们智人是现存唯一一个拥有复杂语言系统和文字的物种。我们的祖先曾和各式各样的生物进行过生存竞争,有拥有尖牙利爪的剑齿虎,有拥有庞大体型的猛犸象,也有像直立人、尼安德特人等和我们同是人类的人科物种,但最终我们在这些竞争中幸存了下来。

我们的祖先并没有像直立人和尼安德特人那样拥有强壮的体魄,可直立人在与智人竞争的过程中,因无法传达重要的信息而被消灭。而尼安德特人因为同时拥有复杂的大脑和庞大的身体,需要比智人更多的食物,维持生命的消耗太大,在和智人进行食物争夺的过程中逐步走向灭亡。

我们的生存和延续,依靠的就是信息的力量,我们智人比起其他生物最大的优势,就是对信息的保存和传播能力 (尼安德特人对信息的保存和传播能力可能和我们相当)。在人类历史的进程中,例如像造纸术、印刷术、电报的发明对于思想、科技传播的促进,又例如像美国独立战争、两次世界大战时情报对战争起到的作用,已经充分说明了信息的价值。而如今建立在互联网之上的信息时代,更是一个空前放大智人信息优势的时代。

在信息时代早期理查德·马修·斯托曼等先驱开创的开源理念,让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能平等地参与到某一项目的发展中来,公平参与和公平使用的稳定环境,全面激发了软件、数据库等行业的创新活力。全世界热爱或从事这一领域的人们不停地在这些项目上添砖加瓦。事实证明哪怕是全世界最顶端的系统公司微软,也将逐步被开源的 Linux 系统挤出服务器系统领域,被开源的力量击败。最能激发人类创造力和生产力的,是人类通过自我生活方式产生的兴趣和爱好,而不是对财富的渴求或者生存的压力。因此很多公司都被迫将自己的软件开源,参与其他的开源项目,或者直接以开源的方式经营自己的项目。

开源的活力使得我们的信息时代以空前的速度发展,从最早美国军方实验室里的两台计算机互通字母,到全球计算机的同时通信,再到 Apache 的分布式云计算、Google 的人工智能开源项目。智人对于各类信息的掌控能力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增长,地球上的所有行业都在从 IT 行业中受益,提升自己的生产效率。

同时开源思想空前拉低了进入 IT 行业的门槛,任何人,不管他是政府高官身处权力的中心、世界首富拥有巨额的财富、大学教授拥有院士的身份,还是只是一个初中学历的平民,在一个个领先世界行业的开源项目面前全都是平等的。开源项目的新技术将同时向全世界公布,不属于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国家、公司,谁更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去了解,谁更热爱思考能提出具有创造性的改进,提高整个行业或者整个人类的生产力,谁在这一领域就是大神就更会被尊敬。

信息时代和开源时代在不断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,同时也让我们很方便地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,扩展了我们语言和文字的优势。永恒中心 (EternalCenter.com) 就是依靠 Linux、MariaDB、PHP、Wordpress 等开源项目建立起来的网站,站主在此感谢这些开源项目的开发者和团队。

永恒中心 (EternalCenter.com) 将向访问者分享人类历史的瞬间、名人名言、世界名著经典、开源信息、网站建设等人类文明的思想、各种历史事件以及网站建设的技术,让访问者既能逐渐提高自我的思想内涵,同时也能拥有向世界发布自我声音的能力,扩展我们祖先战胜其他物种的优势。相关行业的人员也许也能从本站学到一定的工作经验和技术……

在未来的时光里,永恒中心 (EternalCenter.com),将一直陪伴大家,站主提前感谢大家的每一次访问和阅读。